首页
> 新闻动态 > 慈善新闻
慈善新闻
热点关注
八方慈讯
慈善影音

“寒门学子不用愁,慈善助学解你忧”——2019年瓯海区“我要圆大学梦”助学活动已拉开帷幕
时间:2019-07-22 来源:慈善总会 字体:[ ] 分享到:
0

  近日,瓯海区2019年“我要圆大学梦”慈善助学活动正式启动,即日起,区慈善总会接受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申报。

  瓯海区“我要圆大学梦”慈善助学活动自2005年开始,由区委宣传部牵头,慈善总会联合十个部门开启了联合助学的模式,多年来共资助学生14500多人,发放助学金2500多万元,大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得到帮助,迈进了大学的校门,其中已有近千名大学生毕业后走上了工作岗位。他们中有工人、教师、医生、护士、法官、科学工作者、自主创业者,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奋斗,以知识改变了自己和家庭的命运。

  今年的慈善助学将延续去年的政策。瓯海户籍家庭贫困的大学生以及瓯海高中毕业非瓯海户籍家庭贫困的大学新生具有以下任一情形皆可申请助学:低保家庭子女;特困家庭子女(指持有《温州市困难家庭救助证》或《温州市困难职工家庭特困证》的家庭子女);因父母重大疾病或家庭遭受重大自然灾害造成经济特别困难家庭的子女;单亲且经济特别困难难的家庭子女;优抚对象经济特别困难的家庭子女。

  对于符合“资助条件”的学生采取发动社会“结对助学”的形式,每人每年5000元,定向资助金额可由资助人自行决定。

  申请助学的大学新生可登陆“瓯海慈善网”下载助学申请表,按要求填写《瓯海区“我要圆大学梦”慈善助学申请表》(附件1),经社区慈善工作室和镇(街道)慈善分会签署意见后附有关材料复印件和《瓯海区“我要圆大学梦”义工服务证明》(附件2)报区慈善总会。


  往届已资助的大学生填写附件1、附件2、附件3及成绩单报区慈善总会。


  凡申请助学的大学生,均要参加(志愿)义工服务活动,自愿在学校、社区等非盈利的社会组织义工服务满24小时。


  申请资助的历届大学生可选择参加学校提供的勤工助学岗位、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也可参加社会上的各种适合大学生的临时工作,时间一个月以上。


  大学新生要先上报《助学申请表》和有关证明材料,收到录取通知书后立即将录取通知书复印件送景山街道兴海路1号联众大厦十楼1009室(联系号码:88596322)。申报截止时间:8月15日。


  区慈善总会同时接受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干部职工、居民以团体、个人名义报名助学,助学金额为每人每年5000元。


银行转账


  户名:温州市瓯海区慈善总会


  帐号:201000019833242


  开户行:瓯海农商银行繁荣分理处


  (转账请备注:“资助大学生”)


微信支付


  微信关注“瓯海慈善服务平台”,点击“捐款”-“项目捐资”-“我要圆大学梦”项目直接捐款;


支付宝支付


  支付宝账户:wzohcf@sina.com(实名认证:温州市瓯海区慈善总会,转账请注明“资助大学生”);


现场捐资


  现场捐资地址:温州市瓯海区兴海路1号联众大厦十楼1008室,专人受理(电话:8852810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