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慈善新闻
慈善新闻
热点关注
八方慈讯
慈善影音

2020年温州瓯海义工志愿者活动多彩缤纷
时间:2020-12-25 来源:慈善总会 字体:[ ] 分享到:
0

  12月24日,温州市瓯海区慈善总会举行“2020年度义工总结表彰大会”,总结经验,表彰先进,充分展示一年来各义工队伍多彩缤纷的丰硕成果。

  一、抗疫争当先,展示义工队伍的“慈善力量”。


  根据区委、区政府抗疫工作的总体部署,温州市瓯海区慈善总会积极引导,严格要求,组织社区义工队伍投入村、社区的防控工作。


  各义工队伍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基础上投入各自为战的社区防控工作。


  爱善义工大队在娄桥社区开展一线防控工作,派义工协助区防控物资接收组整理抗疫物资,还向交警队和医院等机构捐献医用口罩、消毒水、方便面等物资。

  仁爱义工队在新桥旸岙农贸市场卡口协助疫情防控,筹集2万元善款用于疫情防控。


  明乐眼科医院光明使者义工队为了将温州市卫健委海外援助物资尽快运送到防疫一线,他们用专车从温州机场提货进行多点配送。


  各社区(村)的义工队一直坚守在各个卡口,轮流值岗,为居家隔离人员送生活日用品,进村入户宣传防控知识,护送对象去隔离点,不管白天黑夜活跃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瓯海慈善义工们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二、东西部结对扶贫义工行,在脱贫攻坚中发挥“慈善优势”。


  在助力政府“东西部结对”帮扶工作中,总会组织义工队伍发动企业捐资捐物,支援四川阿坝县、新疆沙雅、拜城县、重庆市新妙镇等西部地区。全年募集和捐赠扶贫资金880.49万元,发放各类救援物资价值196.8万元,消费扶贫支出165万元,合计1242·29万元。

  仁爱义工队受总会委托在六月、七月两次走进了四川阿坝州的红原、阿坝、大凉山等五县的乡村、学校、农村敬老院,开展“走亲慰问”活动,并给同学们与老人们送去一批爱心物资,总价值达227万元。


  阳光春暖义工队的队员在阿坝县期间,为当地困难群众组织了一批又一批的物资送给边远的牧民。并为困难家庭牧民的患儿发起募捐,解决患儿的医疗费用。在扶贫攻坚的主战场,义工们义无反顾的走在路上。


  三、出钱出力献爱心,向社会弱势群体传递“慈善温度”。

  全区198支“爱心亭”义工队伍,常年坚持“夏送清凉,冬送温暖”活动,为南来北往的客人、一线重点工人、环卫工人送上一杯清凉的伏茶或者在清晨吃上一碗热腾腾的免费粥。至今,全区己发展到198家“爱心亭”伏茶点、19家“爱心亭”免费供粥点,还受到来温的外国客人的点赞。


  阳光春暖义工队坚持为看守所、拘留所、戒毒所的特殊学员们上课,给他们送去国学、传统道德教育、孝道、科技文化知识等,深受学员们的喜爱,温暖了他们的心,配合法律教育起到了事倍功半的作用。


  厨师义工队多年坚持实施“一碗粉干义工情”助老项目,其美味的温州炒粉干迷住了老人们的心。下半年,疫情控制住后,他们立即走进各街镇的“银龄之家”,为老人们捧上热腾腾的炒粉干,深受大家欢迎。


  理发师义工队在抗疫期间,见一线防控人员、公安干警没办法理发。她们主动走出家门,带着理发工具为他们理发,共计为300余人服务,大愛之心温暖了一线防控人员。


  悦雅义工队坚持慈善文化进社区活动,把百姓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带给乡村的舞台,把总会的会歌《爱满人间》唱响农村的文化礼堂,既宣传了慈善文化又活跃了当地文娱生活,深受群众喜爱。


  四、走在街头巷尾,在文明城市创建中扮好“慈善角色”。


  为更好地发挥义工队伍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作用,明确目标、明确任务,总会推出了“一支队伍一条街,文明城市创建义工行”公益项目。从总会到义工队自觉融入到全市文明城市创建之中,到处闪耀着红马甲的身影。爱善、聚善、仁爱三支义工队率先示范,负责半塘街、站前路、宁波路等示范街开展各类义工活动。烈日下,他们穿梭在道路之间,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把“一条街”打造成“爱心街”的号召。在九月份,全区240多支队伍、近万名义工活动在各社区、村居,为文明城市创建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为温州蝉联全国文明城市作出了努力。

  目前,温州市瓯海区总会登记义工队伍261支,义工近万名。据有关数据统计,近年来累计开展各类义工活动达3万多次,受惠群众150多万人次。


  温州市瓯海慈善义工们坚守“志愿无偿、爱心奉献、我心有你、助人悦己”的义工理念,在瓯海区社会事业发展中发挥“慈善力量”,体现“慈善优势”,传递“慈善温度”和扮好“慈善角色”,为慈善事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