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慈善新闻
慈善新闻
热点关注
八方慈讯
慈善影音

小城聚大爱 瓯海慈善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时间:2020-02-20 来源:慈善总会 字体:[ ] 分享到:
0

  1月26日,国家民政部发布公告,号召慈善力量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当天,瓯海区慈善总会对外发起疫情防控专项募捐,广泛动员社会爱心力量,把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当成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这是疫情暴发后,温州市首个慈善公开募捐活动。自募捐公告发出后,瓯海区慈善总会机关全体人员主动放弃休假,毅然决然地投入到这场战斗中。


  “加油武汉!加油温州!天佑中华!”“为白衣天使点赞,愿疫情早日结束,祝国家安康幸福!”“捐助家乡瓯海抵抗疫情!”……在“瓯海慈善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募捐公告中,广大爱心人士积极捐款,并留言为防控疫情加油打气。区慈善总会防控工作在虞文成会长的带领下开展地有条不紊。办公室时刻做到上下连通,不漏文件、通知,保证通讯电话畅通;募捐部郑旭群身体不适,但她带病坚持工作,与林奕汝一道做好每一笔的捐赠收入及采购抗疫一线的医疗、防疫医用物资的支出;宣传部柯智勇积极做好抗疫工作的宣传报道工作,并与办公室同事一道做好捐赠善款与物资的信息公开工作;区慈善总会秘书长夏景朝、救助部部长叶微琴被抽调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保障组工作,长期驻守在物资接收点的区健局,面对着纷繁复杂的物资接收工作。忙碌的同时,每个慈善工作人员都深深地为这些善举感动着,仿佛更有干劲了,更加坚定了大家打赢这场没有硝烟战“疫”的必胜信心。截至2月19日24时,瓯海区慈善总会累计接收社会各界防控疫情捐赠 27591536.02元(包括森马集团定向捐赠的物资折价6752600元)。


  瓯海区慈善总会严格处理疫情慈善款物的募集、拨付、监管过程以及信息公开等问题流程,按照《慈善法》及《慈善组织信息公开办法》等要求,对“抗击疫情”专项款物筹募及使用情况定期、全面向社会进行信息公开,确保捐款使用公开、透明。


  坚持就是胜利,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有瓯海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有40多万瓯海人民的勠力同心,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瓯海区慈善总会将继续广泛动员社会爱心力量,严格按照要求,依法依规接收、使用好每一笔爱心物资,为打赢疫情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