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慈善新闻
慈善新闻
热点关注
八方慈讯
慈善影音

区慈善总会专题学习贯彻市委书记陈伟俊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0-05-22 来源:慈善总会 字体:[ ] 分享到:
0

5月22日,区慈善总会召开慈善分会秘书长会议。各街道(镇)、部门、企业慈善分会秘书长参加会议。区慈善总会会长虞文成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并学习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对全市慈善工作做的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区慈善总会副会长金爱云总结了瓯海区慈善总会2019年慈善工作情况和2020年初在疫情防控中的工作情况,并对2020年度慈善工作做了重点部署。


近年来,区慈善总会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以打造慈善标杆城区为目标,高站位严要求推进瓯海慈善事业的发展。2019年11月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在杭州发布《2017-2018年浙江城市慈善发展指数报告》,瓯海在全省89个区县市中慈善发展指数排名第三,全市第一。其中慈善服务分项排名全省第一,慈善捐赠分项排名全省第三。在浙江省政府召开的“全省民政会议暨第六届浙江慈善大会”上,我区慈善总会“我要圆大学梦”助学项目荣获慈善项目奖、森马集团荣获机构捐赠奖,并受到浙江省人民政府表彰。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区慈善组织密切配合、连续奋战、加班加点、无私奉献,截止2020年4月底,我会累计收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赠资金2628.67万元,区物资接收组接收捐赠物资429.5735万件、折价2217.48万元,款物合计4846.15万元。累计支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资金2518. 55万元,物资发放全面到位,为疫情防控发挥了积极作用,贡献了慈善力量,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慈善人的责任担当,彰显了新时代的慈善公益精神。

区慈善总会秘书长夏景朝主持会议。

区慈善总会副秘书长黄大伟部署我区造血型扶贫基地的考核和申报工作,要求加大造血型扶贫力度,帮扶困难农户加快发展。

虞文成会长强调,今年是我国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的收官之年,各慈善分会要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好陈伟俊书记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慈善工作和发展实际,扎实开展困难弱势群体摸底调查,多举措确保困难弱势群体的帮扶工作,推动全区慈善事业健康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