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慈善新闻
慈善新闻
热点关注
八方慈讯
慈善影音

区慈善总会:寒冬送温暖,爱心到万家
时间:2021-01-12 来源:慈善总会 字体:[ ] 分享到:
0

  临近春节,瓯海区慈善总会认真落实总书记关于“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的重要指示,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开展“寒冬送温暖,爱心到万家”系列活动,使慈善更贴近百姓,传播爱心,促进社会稳定和谐。

  一、运送爱心物资温暖西部地区


  入冬以来,区慈善总会聚焦西部地区的群众需求,向西藏嘉黎县、四川阿坝县、新疆拜城县滨河社区、青海玉树多多寺等地运送暖冬爱心物资,包括棉服3774件,帽子围巾820个(条),鞋子300双,棉裤250条。


  近年来,瓯海慈善爱心超市向四川阿坝县、新疆沙雅县、新疆拜城县、重庆市新妙镇等西部地区,募集和捐赠扶贫资金1521万元,捐赠各类救援物资价值625.8万元,合计2138万元。并分别在拜城和阿坝建立了“瓯海慈善爱心超市”,面对面为贫困群众提供服务。


  此次“寒冬送温暖,爱心到万家”活动,将帮助更多的西部贫困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二、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2020年的疫情让众多困难群众的生活雪上加霜,区慈善总会在去年专项慰问资金30万元的基础上再加30万元,共计60万元,结合精准扶贫工作,扩大春节慰问的参与面和覆盖面。


  同时,要求各镇、街道慈善分会和各社区(村)慈善工作室发挥好基层慈善组织的作用,积极筹集安排配套资金,配合开展本辖区的困难群众慰问,为困难群众送温暖。


  三、开展义工服务送温暖活动


  充分调动义工资源,鼓励各分会和各慈善工作室组织义工开展社区(村)志愿服务,对大病患者、残障人士、空巢老人、贫困家庭儿童等弱势群体进行帮扶;引导仁爱、爱善、聚善、厨师、理发师等义工队开展对因受疫情影响的群众进行关爱走访活动、对新温州人和新温州人子女开展送温暖服务以及在青少年成长、精神关怀、环境保护等领域开展义工服务项目。

  区慈善总会要求各种义工服务送温暖活动都要结合防疫要求,有针对性的开展义工服务,有序推动慈善事业发展。


  四、开展关爱留守在温职工活动


  面对疫情新局势,市委、市政府提倡“非必要不返乡”的倡议,提议大家尽量选择留温过节、远程拜年,为让留守在温州的职工感受到“第二故乡”的温暖,也为他们留守温州过个安心年。同时,也让远在家乡的职工家人收获来自温州的暖意。区慈善总会开展关爱留守在温职工活动,包括慰问、温州特产速递回家等活动,让亲人感知牵挂,让职工感受温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