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八方慈讯
慈善新闻
热点关注
八方慈讯
慈善影音

助力困难儿童健康成长!瓯海“向日葵·同心行”帮扶项目签约
时间:2022-11-17 来源:瓯海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林安宁/文 许凯光/图 字体:[ ] 分享到:
0

9月2日上午,“向日葵·同心行”助力困难儿童健康成长帮扶项目签约仪式暨瓯海区永嘉大师文化发展中心慈善基金成立仪式举行。



为发挥慈善力量,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瓯海区永嘉大师文化发展中心通过新增和提升,成立了总规模1020万元的“向日葵童心基金”“生命卫士急救基金”“菩提心灯 圆梦助学基金”三个慈善基金。“向日葵童心基金”从专业化角度出发,分层次、分类型,切实帮助困难少年儿童解决心理、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助力儿童健康成长,打造儿童帮扶新模式,营造一种平等、关爱、健康的生活学习环境,助推温州儿童友好型社会建设。“生命卫士急救基金”由瓯海区永嘉大师文化发展中心联合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急诊室成立,对无力承担医疗费用的困难家庭给予应急性、过渡性的医疗和生活救助,及时有效地解决他们的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医疗和生活困难,帮助其脱离困境,早日康复。“菩提心灯·圆梦助学”项目已成立7年,通过汇集慈善资源,资助品学兼优、家庭经济状况困难的学子完成学业,至今共结对资助350名学生,资助金额累计426万元。


当天,瓯海区永嘉大师文化发展中心联合瓯海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与温州市吴越社会工作事务所签订“向日葵·同心行”项目协议,聚焦低收入群体和困境儿童,开展心理辅导、学业指导、实践活动、微心愿点亮、行为矫治、习惯养成、线上沟通等活动。



近年来,瓯海慈善事业蓬勃发展,累计支出救助及公益资金4.48亿元,成立村社慈善工作室92个、爱心亭220个,拥有义工志愿者队伍1900余支、注册志愿者16.2万人,创新打造了“慈善义诊列车”“爱心亭”“我要圆大学梦”等一批慈善品牌项目,荣获浙江“慈善奖”,累计帮助20多万人次的困难群众解决了后顾之忧,让慈善事业在助力瓯海共同富裕的实践中彰显独特价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