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慈善新闻
慈善新闻
热点关注
八方慈讯
慈善影音

省慈善联合总会考核我区造血型帮扶基地
时间:2022-11-23 来源:慈善总会 作者:王宁/文 潘若开/图 字体:[ ] 分享到:
0



11月21日,省慈善联合总会副会长乐益民、姚少平,特聘专员吴永平等赴温州市瓯海区考核调研“农村造血型帮扶基地”建设情况。温州市慈善总会会长仇杨均、专职副会长张建民,瓯海区慈善总会会长虞文成、常务副会长许世滋,泽雅镇党委副书记林海勇、副镇长胡卡尔等陪同考核。


省考核组先来到泽雅镇山后村梨树种植基地,实地查看基地建设和种植情况。随后来到广康生态农业造血型基地,详细询问基地农作物生长情况和成果,了解基地对周边低收入、残疾农户等困难家庭的带动作用。



瓯海区慈善总会于2012年初,启动农村“造血型”帮扶基地的建设,投入帮扶资金400多万元,在全区先后成立“造血型”帮扶基地13家。基地共吸纳500多名山区农民就业,受惠人口1500多名,使他们有了自我“造血”功能,增加了收入。


广康生态农业造血型基地被省农业厅认定为无公害农产品基地。目前本基地共有在册帮扶人员65人,其中低保户、低边户7户10人。2021年基地累计用工近10000人次,年工资支出160多万元,人均收入达到2万多元。


省考核组对广康生态农业造血型基地工作给予肯定,并表示基地要对好的经验做法进行总结,要坚守农业情怀,铸就农业品牌,拓宽农产品销路,让优质的绿色食品走得更远。同时要求政府部门、社会组织、爱心企业要做好基地优质发展的服务支撑,让造血工程辐射更多山区群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