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慈善新闻
慈善新闻
热点关注
八方慈讯
慈善影音

我区九大慈善服务项目顺利承接签约
时间:2022-03-24 来源:慈善总会 作者:吴佳佳、王宁/文 潘若开/图 字体:[ ] 分享到:
0

汇聚社会力量,助力共同富裕。3月24日,温州市瓯海区慈善总会举行2022年度服务项目承接签约仪式,与温州市老卫协、慈爱义工队、瞿溪河头悦雅义工队等9家单位签订项目承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慈善服务项目品牌化、规范化改革,着力提升慈善服务水平。区慈善总会领导虞文成、许世滋、金爱云、柯智勇以及各承接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出席签约仪式。

区慈善总会副会长金爱云主持仪式。


慈爱义工队队长戴成杰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义工队将努力开展“东西结对义工行”和“一支队伍一条街”项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构建和谐社会和助力共同富裕贡献应有的力量。


爱善义工队队长蔡晓敏在签约仪式上表态,要努力做好文明创建的践行者、倡导者、传播者,大力弘扬义工精神,积极投身到公益活动中,为创建亚运文明城市,打造慈善标杆城区作出贡献。


现场,“爱心超市”、“瓯善视频”、“瓯善义行——东西部结对帮扶义工行”等9大慈善服务项目顺利签约承接。

区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许世滋表示,此次慈善服务项目承接是总会参照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根据2022年度工作需求,将属于慈善活动范围且适合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向社会公开承接,这是创新慈善服务,提高义工服务管理水平的一种新尝试,着力提升慈善资金效益,促进慈善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区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许世滋与各承接单位主要负责人签约



九大慈善服务项目是总会各科室根据自身需求提出承接项目计划,进行预算统筹予以立项,包括瓯善义行、瓯海慈善义诊列车、慈善文化进社区等,涵盖了助医、助困、结对帮扶、义工活动、慈善宣传等多个领域。这些项目向承接主体提供3000-20000元不等的补助资金,承接主体需按项目要求开展爱心超市仓库物资整理、为老年人送温暖、垃圾随手捡等志愿服务。


瓯海区慈善总会会长虞文成强调,此次服务项目的承接是推进慈善服务项目规范化、专业化、特色化、品牌化改革的一次重要举措,同时对区慈善总会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也有着重大意义。一是项目保障。推出九大项目,对接义工队伍,充分发挥义工队伍的专业性和创造性。二是重点突出。关注“一老一少”、“幸福瓯里”以及亚运会的开展,通过义诊列车进社区、文化进社区、一碗粉干一份情等项目,发挥义工队的主动性和能动性,在社区平台做大做强。三是总结提升。在创新提升义工队社会服务做法的同时提升资金和项目的保障力度,推进项目操作的规范化和义工服务的专业化。通过大力开展服务项目承接,把瓯海慈善品牌做好,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