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慈善新闻
慈善新闻
热点关注
八方慈讯
慈善影音

市慈善总会考核我区造血型帮扶基地和关爱儿童之家
时间:2022-04-18 来源:慈善总会 字体:[ ] 分享到:
0

4月15日,市慈善总会专职副会长张建民带队赴我区开展“浙江农信慈善基金”造血型帮扶基地项目及“农行关爱儿童之家”年度考核工作。区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许世滋、副会长金爱云等陪同。


上午,考核组一行来到温州市广康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造血型帮扶基地,详细听取了基地在2020年度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实地了解基地的实际运行情况,针对基地基础条件、内部管理、能力建设、创新举措、可持续发展和社会满意度等方面进行了检查考核。


会上,张建民对造血型帮扶基地建设工作予以肯定,考虑到山后村仍然存在因病返贫等情况,他强调,要合理盘活山后村资源,要把措施落实下去。一是要提高重视程度。山后村山地面积广、农产品品种丰富、生态循环合理,希望继续做好兜底工作,帮助低收入群体提高收入。二是要做好自身工作。进一步扩大基地生产面积,进一步完善现有机制与措施,辐射带动周边村落,促进共同富裕。三是要做到因地制宜。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工作,助力村民将资源转化为资产,提高农村生活水平。


下午,考核组一行赴瓯海区丽岙华侨小学“关爱儿童之家”,通过实地访察、查阅台账、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农行关爱儿童之家”建设工作进行全面考核验收。考核组对儿童之家项目建设运行情况给予高度肯定,项目链接了政府、社会组织、大学生志愿者等社会资源,活动开展卓有成效。

张建民对该项目今后的运行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深耕教育,坚守初心。聚焦“一老一少”,进一步向留守儿童提供贴心实在的关爱服务,通过开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生活技能、红色文化等课程,培养留守儿童爱国爱乡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二是规范运营,做好安全保障。关爱儿童之家的建设运营始终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定期检查并维护硬件设施,重视儿童安全教育。三是整合资源,融合互动。留守儿童在家庭方面已有缺失,不能单靠学校力量还需要社会关爱,要充分发挥慈善力量,例如与温大学生合作等,整合社会各界资源关注留守儿童,助力他们健康成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