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八方慈讯
慈善新闻
热点关注
八方慈讯
慈善影音

企业社区:开展儿童友好“幸福e家 红色宣传”行动
时间:2022-08-12 来源:瓯海经开区 字体:[ ] 分享到:
0

为讴歌赞美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先进典型,认识身边的最美医护人员,了解防疫新知识,2022年8月10日上午,瓯江红企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幸福e家 红色宣传”行动之“少年儿童心向党”——抗击疫情,最美“逆行者”宣讲暨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与科学防护专题讲座,共31人参加。

本期讲座,社区邀请瓯海区第三人民医院医务科科长、副主任医师周璐为儿童、家长上课。她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带着社区“红色宣传”任务连夜制作了适合儿童试听版的PPT 。课堂上,周璐医生用一句句精气神话语描绘医护人员的精神品质,用一个个真实的故事讲述最美医护人员抗病毒路上平凡而伟大的付出,她向儿童、家长介绍了这些新时代的英雄虽逆风而行,却向阳而生,绽放光彩的故事。现场,大家认真聆听,拍手致敬。紧接着,周璐医生通过讲解日常防护的知识让大家了解口罩的种类和正确戴法,咳嗽时的防护动作,六步洗手法等;她又通过介绍健康生活的方式、公共场所如何做、个人心理的防护以让儿童科学防疫、快乐学习;她还介绍核酸采样的方法,科普喉咙结构,增加大家对核酸采样的正确认识,纠正儿童、家长多种错误思想观念。

讲座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为大家放映电影《中国医生》,让儿童、家长重温“英雄” 辈出的时期,铭记抗击疫情时刻,中国为全世界所做的努力和贡献。观影中不少儿童热泪盈眶,感受深刻。社区希望用宣讲、红色观影等形式传播身边医护人员、社会工作者、抗疫志愿者等普通党员的感人故事,用真情呵护下一代茁壮成长,用正能量激发他们爱国主义情怀,诠释守望相助、同舟共济,为人民服务的中国精神,奋力建设充满温暖的儿童友好型社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