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慈善新闻
慈善新闻
热点关注
八方慈讯
慈善影音

冬送温暖 区慈善总会开展退役军人纾困慰问活动
时间:2023-01-11 来源:慈善总会 作者:王宁、林安宁/文 王宁/图 字体:[ ] 分享到:
0

1月10日,瓯海区慈善总会开展“爱心瓯海·情暖万家”——关爱乡村退役军人慈善纾困慰问活动。区慈善总会会长虞文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汪晓春、副局长陈杰,潘桥街道人武部部长贾恩名,区退役军人关爱协会副会长张建勋、秘书长诸葛培青等参加活动。


活动由区慈善总会副会长金爱云主持。


改.jpg


慰问现场,虞文成与汪晓春为潘桥街道7名低保、低边等困难退役军人发放纾困慰问金。“退役之后一直受到区里的关怀,感觉很温暖,我打算用今天的慰问金给家里人买点东西,增加点过年气氛,让家里人年过得好一点。”退役军人徐高和说。


DSC_1620.jpg


虞文成对退役军人做出的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表示,总会高度重视部分退役军人的生活困难问题,将退役军人纳入到“爱心瓯海·情暖万家”春节慰问中来,在关爱社会困难群体的同时对困难退役军人进行帮扶,为他们送去来自社会各界的敬意与关怀。


近年来,区慈善总会积极开展“慈善关爱抗战老兵”活动,自2015年开始每月向在农村的抗战老兵发放1000元的生活补助金;2018年成立全市首个专注关爱退役军人的基金“瓯海区退役军人扶助基金”,对因大病造成特别困难的退役军人给予帮助,2021年将基金规模由原来的100万元扩充至200万元,截至目前已走访慰问优抚对象50余人,支出扶助资金35.4万元,通过这些举措传递了社会各界对退役军人的真情厚意与慈善情怀。接下来,总会将继续对本辖区内的27名低保、低边等困难退役军人进行走访,给予每人2000元至15000元不等的一次性纾困慰问,为困难退役军人送上慈善的温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