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八方慈讯
慈善新闻
热点关注
八方慈讯
慈善影音

瓯海景山:代表牵头群众出力,百万募资爱心亭落成
时间:2023-02-01 来源:景山街道 字体:[ ] 分享到:
0

2023年1月19日,将军村爱心亭竣工仪式在景山街道举行。辖区人大代表詹胜忠等一行人同现场到来的居民们漫步在长廊内,共赏美景,互道感谢,脸上无不洋溢着欣慰笑容。走到长廊入口,便能看见树立的将军公益亭的爱心人士捐款名单纪念碑;长廊右一牌匾题“高山景行”,左题“紫气东来”,两廊连接处伫立一座“将军亭”,处处显示对景山未来的祝福与期望;长廊上更是彩旗飘舞,灯笼高挂,在这新年伊始为这片区域增添温暖年味。将军村爱心亭的落成,既为周边居民提供了一个休闲活动的新去处,更是源于代表们和群众的共同努力。


微信图片_20230131165855.jpg


去年5月9日,景山街道人大工委开展文明城市建设主题监督活动期间,代表詹胜忠、陈慧玲发现将军社区大部分居民有休闲活动场所的需求。同时,附近大悲桥旁有约 400 平米的空地,因闲置而产生各种环境卫生问题,和文明城市建设格格不入 。于是,代表们建议对其进行绿化提升,改造成将军村公益爱心休闲长廊。


微信图片_20230131165903.jpg


然而,长廊修建的建议在提交之初被泼了盆冷水。原来,这块空地属于河流填造地而非建筑用地,因此无法批准立项,也就无法获得相关部门资金支持。而爱心公益长廊建设工程需要的资金可不是一个小数目。代表们并没有就此放弃,休闲长廊的建设事关周边群众生活质量,一旦建成,不仅能为旁边居民提供茶余饭后的散步观景场所,也能让来景山小学接送孩子的家长有个落座休息之处,还能为城市增添绿化美景,助力景山创建文明城市进程。即使遭遇的困难再大、代表们也决心要把这块“垃圾死角”改建成服务民众的“金角银边”。


微信图片_20230131165907.jpg


那么,资金问题该如何解决呢?代表们深思熟虑后决定,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应该让周边群众都知晓、了解这项民生工程,号召爱心人士积极募捐。于是,代表们和爱心人士代表建议帮助整理出其中利好,撰写易懂的倡议书,在居民之间介绍情况。休闲长廊的规划受到了居民们的赞扬和大力支持,大家纷纷表示要尽一份绵薄之力。同时,代表们也乐于自掏腰包参与募捐。最终,这个项目成功募资100万左右,休闲长廊建设工程得以顺利开工。经过约8个月的努力建设,休闲长廊修建完成,并正式挂牌命名为“将军村爱心亭”。


微信图片_20230131165910.jpg


将军村爱心亭成功修建,是代表和群众一同努力的结果,是人大代表为民履职的体现。将军公益爱心亭的落成为景山的2023 年开了个好头。在新一年内,代表们也将勤勤恳恳、积极主动、亲力亲为,为民生改善、为景山街道建设发展贡献力量,为群众做好事、干实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