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慈善新闻
慈善新闻
热点关注
八方慈讯
慈善影音

二月二龙抬头 芥菜饭香飘万家
时间:2023-02-21 来源:慈善总会 作者:王宁 文/图 字体:[ ] 分享到:
0

1.JPG


农历二月初二是“龙抬头”,在温州素有吃芥菜饭的习俗。2月21日,瓯海区大街小巷芥菜饭飘香,区慈善总会多支义工队派送爱心芥菜饭,为路人和社区居民送上一份美味和温馨。


6.jpg


9.JPG


一大早,厨师义工队的义工们就开始张罗起来了。架大锅、摆桌凳、炊糯米、剁芥菜、切肉丝……在娄桥街道银龄之家的“家门口”为老人分发芥菜饭。“厨师义工队这次准备了700斤芥菜和350斤糯米,娄桥慧善义工队准备了芥菜和糯米各300斤。”娄桥街道慈善工作处工作人员表示,为了让老人能在第一时间吃上热腾腾的芥菜饭,义工们在银龄之家搭建了两个摊位,并同时进行芥菜饭的炒制,从早上4点就开始忙碌了。现场,芥菜饭香飘四溢,吸引了不少老人排队等候。“闻着就香,味道真是没话说。”一位阿婆手捧着芥菜饭,脸上满是喜悦。


3.JPG


在东风村“义工之家”,一锅锅香气扑鼻的芥菜饭先后出锅,东风启航义工队的义工们当起了爱心速递员,打包、装盒、分饮料……贴心地将一碗碗芥菜饭送到400多位60周岁以上老人的手中。


8.JPG


新桥街道三浃社区热闹非凡,慈爱义工队为社区居民现场炒制芥菜饭,提供义诊、理发、推拿等便民服务。


景山街道.jpg

景山街道


郭溪街道.jpg

郭溪街道


仙岩街道岩一村.jpg

仙岩街道岩一村


仙岩街道岩二村.jpg

仙岩街道岩二村


聚善爱心动车义工队.jpg

聚善爱心动车义工队


林桥头社区“义工之家”.jpg

林桥头社区“义工之家”


向善义工队.jpg

向善义工队


悦雅义工队.jpg

悦雅义工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