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慈善新闻
慈善新闻
热点关注
八方慈讯
慈善影音

瓯海区慈善总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23-03-13 来源:慈善总会 作者:王宁/文 陈明铭/图 字体:[ ] 分享到:
0

8O2A1573.jpg


凝心聚爱,共襄善业。3月10日,温州市瓯海区慈善总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区慈善总会理事会、监事会及领导班子。市慈善总会会长仇杨均,区领导曾瑞华、刘云峰、姜迪清、金衍光、薛光伟、杜潘祚、留红光出席会议。区慈善总会荣誉会长吴锡顺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8O2A1148.jpg


会上,全体会员代表听取审议了瓯海区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及修订后的总会章程和有关重要制度。依据选举办法,举手表决了第四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等人事变更调整议案。


在随即召开的瓯海区慈善总会第四届理事会一次会议上,张纯一当选为第四届会长,会议上还选出第四届常务副会长、副会长。会议授予虞文成同志为瓯海区慈善总会荣誉会长,宋玲华等10位同志为瓯海区慈善总会名誉副会长。


大会举行捐资仪式,12家企业向瓯海“同馨公益基金”捐资1080万元并接受荣誉证书。


8O2A1394.jpg

副区长杜潘祚为获得“浙江省示范慈善工作站”的沈岙村慈善工作室、岩二村慈善工作室、岩一村慈善工作室、竹溪村慈善工作室等4家单位表彰授牌


8O2A1412.jpg

区政协主席金衍光为获得“浙江省示范慈善分会”的仙岩街道慈善工作处、森马慈善分会、教育慈善分会等3家单位授牌


8O2A1431.jpg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姜迪清为张毓昆义工颁发2022年度浙江省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最美志愿者”奖牌


8O2A1442.jpg

区长刘云峰为2022年度浙江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即区慈善总会慈爱义工队实施的“闺女来了—关爱山区空巢老人”颁奖。


8O2A1471.jpg

区委书记曾瑞华向虞文成同志颁发荣誉会长聘书


8O2A1502.jpg

两任会长交换慈善工作纪念瓯窑瓷盘


新当选的区慈善总会会长张纯一表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慈善工作,为我区慈善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路径、目标和任务。他表态,要加强学习,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要恪尽职守,继续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五大倍增行动”,把慈善“蛋糕”做大做好,切好分好;要团结协作,凝聚团队的力量和智慧,共同推进我区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瓯海新篇章做贡献。


曾瑞华代表区四套班子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发展慈善事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慈善工作意义深远、影响重大,要坚持聚焦主责主业、发挥独特功能,怀仁爱之心、行济困之举,全面构建瓯海新时代慈善事业发展新格局。他强调,做好新时代慈善工作,一要固善本、立善心,全面把握慈善事业发展新形势新要求;二要聚善力、行善举,全面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新实践;三要育善德、强善基,全面提升瓯海慈善组织新境界新高度。全区上下要以本次大会为新起点,进一步弘扬“乐善好施”的良好风尚、擦亮“积德行善”的鲜明标识、汇聚“崇德向善”的强大力量,不断提升慈善工作公信力、慈善组织影响力、慈善事业感召力,奋力开创瓯海新时代慈善事业新局面,让爱心之花在瓯海大地充分绽放。


仇杨均在讲话中表示,瓯海慈善事业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第三届理事会会长虞文成的带领下,在社会各界及爱心人士的支持下,慈善工作取得很大成效。他就高质量发展慈善事业讲了四点建议:强化政治引领,把牢正确方向;坚持做大做强,树立慈善标杆;做好慈善项目,放大品牌效益;注重文化培育,弘扬“人人慈善”。他希望瓯海区慈善总会新一届理事会要努力开创慈善工作新局面,推动慈善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在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标杆上再创佳绩。


锐意进取正当时,踔厉奋发启新程。区慈善总会将以换届为新起点,胸怀“国之大者”,情系“民之关切”,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瓯海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续写新篇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