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慈善新闻
慈善新闻
热点关注
八方慈讯
慈善影音

区慈善总会开展走访调研,推进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一)
时间:2023-03-20 来源:区慈善总会 作者:王宁 文/图 字体:[ ] 分享到:
0

近日,瓯海区慈善总会会长张纯一率队走访镇街调研慈善工作,倾听镇街声音、共谋慈善发展。区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许世滋、副会长金爱云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各镇街“一把手”参加座谈会,会上结合本地实际,汇报慈善工作开展情况,共同探讨经验做法。


微信图片_20230314160017.jpg


景山街道充分发挥“义工之家”“爱心亭”在文明城市创建和社会治理上的带头作用,发展义工队伍,加强阵地建设,激发群众主动参与慈善的内生动力。


微信图片_20230314160548.jpg


丽岙街道在慈善募捐、帮扶救助、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成效。在村级各类公益项目中,华侨人士、爱心企业发挥了重要作用,2015年创办的丽岙侨联慈善基金,在海内外爱心人士承担社会责任、回馈家乡的善举过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微信图片_20230315124120.jpg


新桥街道思考探索慈善“12345”工作新模式,即坚持“一个中心”、聚焦“两个重点”、做到“三个凡是”、打造“四个建设”、力争“五大倍增”。在打造“闺女来了”省级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和“义工之家”建设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微信图片_20230320111143.jpg


仙岩街道充分发挥慈善“第三次分配”的作用,实现了村社慈善基金全覆盖。各工作室充分运用慈善一日捐等重要载体,全面集聚慈善资源;发动华侨、企业家及村民,积极参与助老济困、美丽乡村建设等公益事业;义工队伍遍地开花,持续开展常态化活动。2022年,仙岩街道慈善工作处获评浙江省第一批“示范慈善分会”;沈岙村、岩二村、岩一村、竹溪村4个慈善工作室先后获评“浙江省示范慈善工作站”。


微信图片_20230320111403.jpg


泽雅镇全力做好慈善救助工作,积极主动对接困难群众,帮助他们解决急难愁盼的实事。同时寻求发挥乡贤能人优势,梳理慈善资源,争取更多主动,多措并举做好困难群众救助工作。


张纯一就今年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慈善五大倍增行动”。要加快推进慈善工作室全覆盖,做大基金规模,逐步形成村社慈善帮扶常态化格局;二是创新慈善品牌。继续拓宽慈善服务领域,不断创新各类慈善项目,为困难群体提供精准帮扶;三是发挥基层慈善组织的作用。在扩大慈善工作室覆盖面的同时,充分发挥镇街工作处、村社工作室、义工队在扶危济困、改善民生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四是加强义工队伍建设。通过学习培训、相互借鉴,提高义工队伍的专业化水平,吸纳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其中,营造“人人心怀慈善、人人参与慈善”的良好氛围。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景山街道净水社区“义工之家”、新桥街道三浃社区“爱心亭”和仙岩街道沈岙村慈善工作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