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慈善新闻
慈善新闻
热点关注
八方慈讯
慈善影音

暖春三月学雷锋 瓯海慈善见行动
时间:2023-03-06 来源:慈善总会 作者:王宁/文 林步森 杨爱青 王宁/图 字体:[ ] 分享到:
0

1.jpg


“大家快来吃炒粉干,每人都有份!”“老师伯,你的血压有点高,平时要注意休息和健康饮食。”3月3日,瓯海区慈善总会“学雷锋 见行动”慈善服务活动走进娄桥街道岩头社区,120多名义工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瓯海区慈善总会副会长金爱云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03162217.jpg


当天,“瓯海慈善义诊列车”义工队、厨师义工队、娄桥慧善义工队、区老干部“银耀瓯越”志愿服务队、区“五老”护苗志愿队等7支义工队伍,为社区居民、过路行人、环卫工人提供了义诊、义剪、推拿、赠送书画、特色小吃等暖心便民服务。


微信图片_20230303162718.jpg


在大发·凯旋门西门广场,二十多顶红色的帐篷一字排开。活动现场,一碗碗热腾腾的炒粉干出锅,队伍排成了长龙;娄桥慧善义工队摊位“生意红火”,义工们现煎的猪油糕香飘四溢,一直忙碌到了中午;一幅幅飘着浓浓墨香的书画作品尽现眼前,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观赏;理发区的义工们正以娴熟的技术和耐心的服务给老人们修剪头发;义诊摊位前,前来咨询的居民也络绎不绝,量血压、测血糖、推拿、看眼科……医师针对居民提出的问题一一提出改善方案。


5.jpg


此次“学雷锋·见行动”活动共服务3000余人次。其中眼科检测、推拿、理发等200多人次,开药方280余人次,测血压血糖460多人次,书画80余人次,送出炒粉干和猪油糕共2000余人次。


“向雷锋同志学习”——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总会各镇街慈善工作处、村(社区)慈善工作室、义工队将深入全区各社区,同步开展“学雷锋 见行动”慈善服务活动,推动义工活动常态化发展,营造浓厚的慈善氛围,让“学雷锋”在更多人之间薪火相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