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八方慈讯
慈善新闻
热点关注
八方慈讯
慈善影音

岩一村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3-06 来源:温州晚报 字体:[ ] 分享到:
0

微信图片_20230306165212.jpg


3月5日上午,瓯海区仙岩街道岩一文化礼堂携手温州市人民医院、仙岩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瓯海区瓯歌流行乐团联合开展主题为“送戏下乡学雷锋 健康义诊暖人心”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前来就诊的村民络绎不绝,温州市人民医院安排耳鼻咽喉科、口腔科、神经内科、消化内科、听力检测、骨科、皮肤科等科室的专家,为辖区村民开展免费看诊指导、健康知识讲座、免费听力检测、免费血压血糖检测等医疗诊疗和健康咨询等服务。在义诊的过程中,医护人员耐心地解答村民咨询的各类健康问题,同时中医科医生现场为有需求的居民进行诊脉,适时对血压偏高的村民提出科学饮食建议,发现问题要及早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对于不同的病症如何合理安全的用药,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的诊疗服务。


岩一文化礼堂二楼也是人山人海,瓯海区瓯歌流行乐团给现场村民带来一场文化盛宴--“送戏下乡”主题文化演出。形式多样的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现场掌声不断,一个个喜闻乐见的节目不仅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还全面展现了仙岩地方的文化特色。


此次学雷锋送戏下乡、健康义诊活动不仅丰富了岩一村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更重要的是为村里的老人搭建了一个就近就医的平台,传递了医疗卫生正能量,深入践行了“雷锋”精神,如一缕春风,滋润温暖着村民们的心田。大家纷纷表示:“医务人员非常专业,讲解时细致、耐心,演出也很精彩。希望以后能多组织这样的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