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八方慈讯
慈善新闻
热点关注
八方慈讯
慈善影音

“闺女来了·爱在山区”慈爱义工赴黄山村助老之行
时间:2023-04-14 来源:慈善总会 作者:慈爱义工队 字体:[ ] 分享到:
0

黄山村位于温州市瓯海区泽雅镇,是一个风景秀丽的山村。这里竹林茂盛、柳杉翠绿、冬暖夏凉、气候宜人,犹如一个世外桃源。

黄山村的村民家家户户都住在小溪山岙里面,村里住着百余名空巢老人,其中九旬老人就有10多名。 


微信图片_20230414101315.jpg


4月6日上午,瓯海区慈善总会慈爱义工队走进泽雅镇黄山村,开展“闺女来了·爱在山区”义工服务活动,为46位山区留守、困难老人送温暖、送健康、献爱心、送快乐。


微信图片_20230414101544.jpg


厨师、理发师、推拿师、药师……都是山里老人的“闺女”。


微信图片_20230414104426.jpg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套圈、夹弹珠等小游戏,吸引了不少老人驻足参与。参加活动的老人每人都能获得一份小礼品。

随后义工们兵分三路,一部分去往另外5位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给他们送上衣服、牛奶、桂圆、红枣等生活物资;一部分为10位九旬老人置办午宴;留下的义工陪着老人谈谈心、拉家常,现场气氛其乐融融。


微信图片_20230414102310.jpg


慈爱义工队“闺女来了”项目,不仅对山区困难老人进行帮扶,同时也带动周边邻里释放更多的慈善力量。活动期间,村里几位志愿者自发组成队伍,主动搬凳桌、布置会场、搭雨棚,提供炉灶用具……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