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慈善新闻
慈善新闻
热点关注
八方慈讯
慈善影音

区慈善总会开展走访调研,推进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三)
时间:2023-04-19 来源:慈善总会 字体:[ ] 分享到:
0

为加强区慈善总会与爱心企业的联系,促进社会资源向慈善领域可持续流动,近日,区慈善总会会长张纯一一行先后调研了浙江钟铮锁业有限公司、浙江海派医药有限公司和温州金州集团有限公司等3家爱心企业,感谢他们对瓯海慈善事业发展所做的大力支持和贡献。


2.jpg


1.jpg


钟铮锁业秉承“创造价值,回馈社会”的理念,在企业稳步发展的同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热心参与慈善募捐活动,用实际行动帮扶困难群众。企业老总陈铮积极参与慈善捐赠、慈善助学、退役军人帮扶等各项慈善活动中,带领钟铮锁业为公益慈善事业捐资捐物达到600多万元,并荣获温州市“关爱女孩、爱心助学”先进单位、第三届“温州慈善奖”等荣誉。


2.jpg


1.jpg


海派医药始创于2004年,已成为浙南医药企业中的佼佼者。海派医药总裁张翔传承祖辈慈善精神,2021年以“存仁”之名,出资300万元在瓯海区慈善总会设立“存仁·海派公益基金”。多年来,张翔秉承“东西部合作 优势互补”的战略思路,不仅以企业对接、捐赠等方式促进西部地区提高消费及生产力发展,更是以种植、收购川贝母、生产川贝枇杷糖浆等方式,为困难群众提供充足就业岗位,在阿坝县认购近5000万元的消费帮扶产品,以实际行动推进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的有效衔接。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张翔积极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成为温州市第一批将疫情物资送达捐赠点的企业,随后在全国各地累计捐款捐物近70万元。


1.JPG


2.jpg


致富思源、反哺社会的理念在金州集团深入人心。集团每年都将慈善工作列入年度计划,开展慈善助学、慈善捐赠、灾后救助、帮扶帮困等活动。为了更好地有组织、有计划地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集团于2004年设立200万元的“金州慈善奖学基金”,资助困难家庭的学生,激励学子通过努力改变人生;2007年成立“瓯海区慈善总会金州分会”,设立2000万元的慈善基金;2011年,注册500万元成立了以企业和个人名字组合冠名的“温州金州永强慈善基金会”,温州金州集团原董事局主席、温州金州永强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郑永强积极开展新农村建设、瓯海利宝特殊学校结对、温州市社会福利院结对、临时救助、赈灾济困等慈善工作。十几年来,向社会捐款捐物达5000多万元。


“瓯海慈善事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瓯海企业和企业家的大力支持。”在座谈会中,张纯一向企业对瓯海慈善事业的爱心善举表示感谢,他表示,各企业连续多年坚持奉献爱心,勇担社会责任,将大爱融入企业文化,不断传播慈善理念,为开创瓯海新时代慈善事业新局面积极贡献力量。


接下来,区慈善总会将继续开展走访活动,听取爱心企业心声,收集整理爱心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并诚挚邀请更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加入慈善队伍,助力瓯海打造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标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