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八方慈讯
慈善新闻
热点关注
八方慈讯
慈善影音

一份爱心餐,暖胃又暖心
时间:2023-04-07 来源:慈善总会 作者:张峰豪 胡梦笑/文 张志标 陈小春/摄 字体:[ ] 分享到:
0

早晨五点半,天还未亮,但爱心环卫驿站已是灯火通明。南仙社区“榕心亭”里,三垟义警们忙着蒸糯米、炸油条、熬肉汤……他们要赶在七点准时为环卫工人发放免费早餐。


微信图片_20230406152417.jpg


“开饭了!”伴随着一声吆喝,环卫工人有序着排起了队领取饭菜。“少来点汤,多点糯米!”“汤烫,您端好!饭不够了,再来盛!”配餐时,工作人员热情地招呼着,热气腾腾的饭菜从他们手里传到服务群众手里,传递着温暖,传递着关怀。正在配餐的一名志愿者说到:“环卫工人们他们每天五点多就开始辛苦工作,把街道打扫得干干净净,很难按时吃饭,能为他们服务,看他们吃得开心,我也打心里高兴。


微信图片_20230406152423.jpg


“榕心亭”里,环卫工人坐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边吃边聊,洋溢着温馨的气氛。一名环卫工人上早班,负责清扫附近一条街道,在岗位上工作了一段时间后,7点多来到这里。“现在我们环卫工人能吃上免费早餐,对我们来说是最温暖的、最热心、最感动的一顿早餐。”她动情地说。


微信图片_20230406152426.jpg


的确,一份免费早餐不只是一顿饭的事儿,而是来自社会的关爱与呵护,以及作为城市“美容师”所获得的理解与尊重,让这座城市更有温度。


三垟义警矢志服务成就美丽人生,为民服务传递温暖笑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