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慈善新闻
慈善新闻
热点关注
八方慈讯
慈善影音

锚定目标、加压奋进!全面推进瓯海区村社慈善工作室建设
时间:2023-05-18 来源:慈善总会 作者:王宁 文/图 字体:[ ] 分享到:
0

2.jpg


5月17日,瓯海区慈善总会召开村社慈善工作室建设推进年动员会议,贯彻落实慈善事业五大倍增行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任务要求,加强全区村社慈善工作室规范化建设,助力瓯海区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区慈善总会会长张纯一、常务副会长陶臣建、许世滋、副会长金爱云及13个镇街慈善工作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4.jpg


许世滋作动员讲话,他表示,推进村社慈善工作室建设是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开展慈善事业五大倍增行动的重要内容,各镇街要以“有得力的领导班子、有固定的办公场所、有充裕的慈善基金、有丰富的慈善活动、有活跃的义工队伍、有有效的管理制度”即“六有”为目标要求,建立村社慈善工作室,规范工作室日常管理,开展慈善帮扶公益活动。会议锚定全年目标任务,聚焦重点工作发力奋进,力争今年实现全区村社慈善工作室全覆盖,慈善帮扶基金覆盖率达到80%以上;开展先进村社慈善工作室选树工作,省级示范工作室逐步达10个以上;形成一批具有瓯海特色、全市示范、全省领先的村社慈善工作室。


会上,新桥街道、娄桥街道、梧田街道、仙岩街道、泽雅镇就开展村社慈善工作室建设推进年活动作表态发言。


智勇 裁.jpg


张纯一指出,各镇街要以村社慈善工作室建设推进年为载体,努力抓好村社慈善工作室规范化建设。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坚持领导带头、全员参与,建立以党政主要领导牵头,分管慈善工作的领导负责,职能科室负责人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体系,细化工作举措,推动工作落实。要广泛宣传、深入发动。通过各种形式、各类媒介宣传《慈善法》、慈善政策、典型人物等,充分动员更广泛的社会力量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来,营造“人人心怀慈善、人人参与慈善”的良好氛围。要分类指导、有序推进。针对镇街村社慈善工作室覆盖实际,突出问题导向,注重分类施策,确保年内属地慈善工作室全覆盖。要规范管理、健康运行。进一步规范慈善活动和慈善项目运作,认真做好资金管理、绩效评估、信息公开等工作,倡导清廉慈善,提升社会公信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