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慈善新闻
慈善新闻
热点关注
八方慈讯
慈善影音

区慈善总会开展走访调研,推进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六)
时间:2023-05-23 来源:慈善总会 作者:王宁 文/图 字体:[ ] 分享到:
0

连日来,瓯海区慈善总会会长张纯一一行先后走访了浙江鑫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森马集团有限公司、浙江伟明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中立集团有限公司、德赛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爱心企业,感谢他们对瓯海慈善事业发展所做的大力支持和贡献,并就慈善活动、慈善募捐和后期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508154101.jpg


微信图片_20230508154335.jpg


木增权先后创办了温州市鑫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浙江鑫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企业在发展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热心慈善等公益事业。从2002年开始,先后在文成、黄岩、台州、浙江大学资助100多名家庭困难的大学生完成学业。2007年,在瓯海区慈善总会设立200万元的“鑫城助困基金”,专门帮助困难家庭解决就学等问题。至今,公司已通过区慈善总会向社会慈善事业捐赠近300万元。


微信图片_20230508154458.jpg


森马集团作为一家以经营品牌服饰为主业的多领域投资集团公司,现已拥有多个国内和国际知名品牌。企业自创办以来,一直热心于公益慈善事业,从基金帮困到产业助农、从成立温州市第一家企业慈善分会到各类公益活动的全民铺开、从捐赠物资到为国际盛会设计和提供志愿者服装、从成立森马教育基金会到捐建森马学校,截至2023年1月,森马已累计向社会捐款捐物超6亿元,其中通过区慈善总会累计捐赠款物3.78亿元。森马集团曾荣获2008年度中华慈善奖“爱心内资企业”奖,邱光和个人也相继荣获全国“抗震救灾”先进个人、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奖等荣誉。


微信图片_20230510083535.jpg


微信图片_20230510083546.jpg


伟明环保始终将自身发展与社会责任紧密相连,企业于2008年设立200万元的“伟明慈善助孤基金”,对瓯海区的孤儿、困境儿童给予从小学到大学的生活资助,并每年组织开展“伟明暖冬大团圆活动”。2009年,伟明环保捐赠1000万元,在瓯海区慈善总会建立伟明慈善分会,有计划地开展慈善活动。多年来,伟明环保开展“汶川地震救灾捐款”、慈善一日捐、慈善大宴、助残、助孤、助学、助困等一系列爱心慈善活动。集团先后获浙江省“汶川地震赈灾捐赠慈善爱心奖”、温州市和瓯海区“慈善奖”。

微信图片_20230519085348.jpg


微信图片_20230519085306.jpg


中立集团创建于1987年,经过30多年的不懈努力,目前已经成为国内锁具生产的龙头企业和行业科研中心。企业坚持助学,对经济欠发达地区进行结对帮扶,以实际行动助力瓯海-永嘉山海协作。通过区慈善总会累计捐资60.9万元。


微信图片_20230519085114.jpg


微信图片_20230519085038.jpg


德赛集团积极投身于社会慈善公益活动,涵盖捐资助学、扶贫济困、抗震救灾、抗击疫情等等。2008年获温州市“汶川地震慈善赈灾捐赠爱心奖”,2015年和2021年分别获瓯海区“慈善事业贡献奖”“慈善事业爱心奖”。历年来经过区慈善总会捐赠159万元。2023年在瓯海区慈善总会成立100万元“德赛慈善奖学基金”,每年支出10万元作为温大附属茶山实验中学奖学金。德赛集团用善心善举回报社会,为社会各界带了好头,带动更多社会组织、企业和个人参与公益事业。


此次走访促进了总会与爱心企业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提高慈善工作知晓度,凝聚慈善合力,拓宽合作领域,积极搭建资源对接、慈善共建的发展平台,为爱心企业精准了解、参与慈善提供服务和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